支离破碎的

【喻黄】永远陪在你身边

*小甜饼,一发完结

*喻黄only





“少天,进来吧。”

喻文州看着门口遮遮掩掩却又明显无比的身影,放下笔叹了口气无奈的说到。

黄少天轻轻推开推开半掩着的门,一只手抓着枕头另一只手推开门,小心翼翼的走进来。

一进门就看到书桌前的喻文州半转过椅子看过来的目光,眼神里带着一点了然和无奈。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抱着枕头的双手和游移的眼神,显然已经知道了他是为什么过来,但还是微笑着问:“已经这么晚了,少天过来有什么事吗?”

“队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眼睛里的笑意,吞吞吐吐的开口道“…今天早上我看到天气预报说今晚有寒潮经过G市,好像说G市会有大幅度降温,可能还会下雨……”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着他的理由,从早上的天气预报到中午看到的新闻,再到下午和郑轩的聊天。没有什么意义的话题说来说去都只在重复表达一件事情——今天晚上降温,会很冷。

开始还吞吞吐吐的黄少天说着说着逐渐变回了平常的语速,激动讲完了一长段对今天一定会降温的论证后终于进入了主题。

“队长队长队长!你看现在温度好像就点下降了!我都感觉到了有一点冷呢!平常这个时候我穿这么多都不会感到冷的,等一下温度肯定会变得更低!队长你看我们战队的被子这么薄肯定抵不住汹涌的寒潮是不是?这样下去我们肯定会感冒的!感冒是多么不好的事情啊?为了明天不感冒!所以——”

“队长我们一起睡吧!”

黄少天终于说完了他刚刚想了好久的理由,闪亮亮的眼睛盯着喻文州想要看他的反应。

黄少天觉得他这个理由简直完美无缺。自己不愧是联盟里最好的机会主义者,能够把握住这么一个小小的借口来遮掩他真实的想法。

“我怎么觉得少天来找我,不是因为怕冷而是因为怕鬼呢?”然而喻文州等黄少天刚说完就戳破了他这个自以为完美无缺的理由。

其实他早就料到黄少天晚上会抱着枕头来找他了,在傍晚训练结束黄少天随口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的时候就猜到了。

黄少天说他和宋晓郑轩他们约好在徐景熙房间看鬼片,还问集体活动队长要不要参加。喻文州在确认他们没有拉着小卢一起作死后,就微笑着拒绝了黄少天的邀请。

喻文州还记得两年前和黄少天陪小卢去鬼屋黄少天的反应。进去之前拍拍小卢的肩膀说小卢不怕,黄少会保护你的,出来后出来脸色苍白,说话不利索之外看上去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但是那天晚上在和喻文州复盘结束后,黄少天死活不愿回自己房间去睡,非拉着喻文州彻夜长谈……喻文州记得这事,可黄少天看上去可能是忘记了。

“怎么会呢!我胆子大着呢怎么会怕鬼呢?队长我这是关心你啊!”黄少天此时的表情一脸正直,要不是喻文州,换个人恐怕就被他骗过去了。

看着黄少天正直的表情,喻文州心底暗笑,没有再直接戳破。

喻文州虽然不戳破黄少天的话,但也必须告诉他一个残忍的事实:“我今天晚上要做完目前这个赛季的总结,明天复盘要用到,现在还不打算去睡…”

“队长我陪你做!”还没等喻文州说完,黄少天就激动的打断了他的话,生怕说慢了喻文州会赶他出去。

虽然喻文州也不想,但他还是对黄少天说到:“少天,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果然露出了一脸失望的表情,但还是小声说: “我会很安静的…不会打扰…”

说着说着黄少天也说不下了……自己会安安静静的坐在喻文州旁边不说话?这话连他自己都不相信。

黄少天试探着问了一句: “要不然,明天再接着做?”

虽然知道不太可能,但他还是不想放弃。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被子叠的整齐的床。他放下手中的笔站起来,走到到黄少天的面前,在黄少天期待的目光下接过黄少天手中的枕头。

喻文州笑着说:“这么晚了少天还是快去睡觉吧……当然少天可以这我这睡,我暂时还不能去睡,不过我会一直在这陪着你的。”

“那队长你一定不要走。”黄少天说道。

喻文州温柔的拨开黄少天额前的碎发,轻轻的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晚安吻。

“怎么会呢,我的少天,我能走到哪里去呢? 我不会离开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喻文州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说道。

喻文州牵着黄少天的手拉他到自己床前。

黄少天躺在了喻文州的床上,被喻文州的气息包围着。看着喻文州温柔的为他盖好被子,黄少天轻轻阖上双眼,他等着喻文州道晚安。

他听见喻文州在耳边响起的话语

“晚安,放心吧,我不会离开这里。”

这句话像一句魔咒,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就沉进了梦里。


END.

评论(3)
热度(20)

© 阿雲很吃鲸 | Powered by LOFTER